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展馆排队也能“找乐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0:18  东方早报

  左边排队,右边排队,前面排队,后面也还是排队!因为世博园游客众多,参观热门展馆有时甚至要排两三小时的队伍,但许多游客没有一点抱怨。除了场馆本身的吸引力,越来越多的排队小节目成为游客解乏的世博亮点。

  巴西馆、汽车馆

  排队时别忘开蓝牙

  排在巴西馆长队尾处的游客张坤直言排队的“乐趣”:“这里排队也能玩游戏,非常有趣。”

  巴西馆“绿色鸟巢”的外壁上,挂着一个巨大的LED显示器,这个显示器就是用来给游客打游戏的。每一个参观巴西馆的游客,都可以通过手机蓝牙功能连接到一款局域网足球游戏中。

  巴西馆馆壁上的LED屏幕即时显示这款多人互动的足球游戏。游戏中,参观者作为一个模拟球员踢比赛,通过手机上的方向键,游客可以完成带球、突破、传球和射门等动作。当然,作为一项团体运动,你必须学会和队友合作,你的队友就是身边的每一个排队者。

  在用手机操作游戏射门得分后,张坤笑着说:“这款游戏太爽了,虽然编程比较简单,但排队的时候能玩游戏,太棒了。”

  这种“乐子”不只是巴西馆才有。记者昨日在上汽-通用汽车馆看到,只要游客打开手机蓝牙功能,便能搜索到该馆信息,下载两个小程序,即可看视频,登记试驾试乘,或者参加世博小问答,答对的游客即可下载屏保等奖品。

  美国馆

  美国帅哥唱《茉莉花》

  美国馆也是世博游客纷至沓来的地方。5月4日这天,美国馆前的队伍蜿蜒排出数百米。队伍外围,几个年轻的美国志愿者走来串去,在游客间聊天说话。这些年轻人就是美国馆缓解游客排队苦闷的妙招。

  “欢迎侬到美国馆!”这是每一个美国志愿者的开场白,他们会主动上前和排队游客聊天,有时介绍一些他们家乡的情况,有时谈一下自己对上海生活的印象,当然最多的还是互相学习语言。

  “这个在上海话里怎么说呢?”一个志愿者指着游客戴着的帽子问,然后跟着游客发音。听到老外说出的有些蹩脚的上海话,许多游客都呵呵一乐。见游客开心,志愿者们继续暖场。一个美国帅哥站在游客队伍中,唱起了中国歌曲《茉莉花》。

  以色列馆

  在柑橘花园里排队

  在以色列馆排队也颇具特色。游客在进入场馆前,会被集中到一个唤作“启蒙花园”的地方排队。这是一座环境宜人的花园。园中种植了54棵柑橘树,形成一条绿色长廊。

  在花园弯曲的道路上,等待的游客可以坐在椅子上休息,隐藏在树脚的音箱还会发出鸟类的啼叫。此外,花园上空的玻璃墙上反射倒映馆内播放的电影,即便在排队等待的时候,游客们也能预先对馆内的内容先睹为快。

  加拿大馆

  小丑踩高跷、变魔术

  加拿大馆特意邀请了太阳剧团的演员,到加拿大馆前的等候区域,为排队游客进行表演。

  据了解,在加拿大馆排队的游客能欣赏到该剧团的传统表演,包括踩高跷、乐器演奏和变魔术。

  新加坡馆

  看新加坡城市风景

  新加坡馆像一个空中“音乐盒”,游客进入场馆,仍需排队一段时间。但在这里,排队绝不枯燥。

  在排队等候区的墙壁上,排列着许多整齐的显示器。等待的游客可以点击显示器上的按键,来观看一些电影短片。这些短片的制作者来自新加坡本土,内容也大都是介绍狮城的风土人情。

  澳大利亚馆

  免费领取小吃饮料

  澳大利亚馆入口等待区域有一些食品零售点,参观者可以买到巧克力、汉堡包、牛肉派等澳大利亚食品。排队的游客还有机会免费领取到一些小吃和饮料,但数量均有限。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