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气宜人环境宽松服务热情 三大原因让观博“正舒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0:18  东方早报

  早报世博记者 吴洁瑾 栾晓娜

  陶宁宁 臧鸣

  昨天,世博园风和日丽,游人如织。在记者随机采访的100名游客中,有九成游客表示感觉“非常舒适”和“舒适”,其中有31名游客感觉“非常舒适”,59名游客表示“舒适”,10名游客表示“一般”。而让游客感觉“非常舒适”和“舒适”的原因除了天气晴朗,主要还有园区宽松的参观和餐饮环境以及志愿者的热情服务等几大原因。

  记者昨天在世博园区随机采访了100名世博游客,其中31名游客感觉“非常舒适”,59名游客认为“舒适”,只有10名游客表示感觉“一般”。在认为“非常舒适”和“舒适”的游客中,很多人提及天气晴朗,而大部分展馆排队时间在1小时以内,以及园区较宽松的参观、餐饮以及休息环境是游客觉得舒适的另一大原因,此外园区志愿者热情周到和专业的服务也让游客觉得十分满意。而表示“一般”的10名游客理由则是:“天气太热”“对公交不熟,园区几乎全靠步行,太累”“年纪大了,腿脚不好,走不动了”“沙特馆、日本馆排队太久,吃不消”等等。

  中午时分,记者在中华美食街等餐饮区发现,虽然餐厅人头攒动,但部分餐厅仍有一些空位,可随到随吃。而一些品牌也在路边搭起临时帐篷卖起了包子和速食面,游客购买非常方便。

  下午1点左右,记者在中国馆附近看到,虽然韩国馆、日本馆和沙特馆等热门场馆排队时间仍需2个小时以上,但诸如越南馆、卡塔尔馆以及一些亚洲联合馆基本不用排队便可进馆参观。不少聪明的游客也表示白天优先参观了相对冷门馆,晚上等人流减少时才会“集中火力”主攻热门展馆排队,以尽最大可能节省参观时间。

  下午2点左右,记者在亚洲广场发现,遮阳棚随处可见,给游客搭起一方方清凉的小天地,而棚下也新增了很多座椅,广场还新增了很多石凳,游客三三两两地坐着休息,并不显得拥挤。

  志愿者的热情服务和娴熟回答也让游客感觉非常满意。“请问最近的厕所在哪里”、“你知道去哪里买护照吗”、“轮椅要去哪里借”……一连串的问题抛向广场上的几颗“小白菜”,相比试运行时的青涩,如今“小白菜”的回答不仅专业而且格外从容。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