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尔市长:今后还愿意来上海当“月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0:18  东方早报

  早报世博记者 储静伟

  昨天,在世博文化中心,图尔市市长杰曼先生为34对新人主持了婚礼,并当场为新人们颁发了由他亲自签名的《荣誉结婚证书》。“你们愿意接受对方,并终生相守吗?请为你的另一半献上永恒、浪漫之吻。” 在浪漫的婚礼乐曲中,杰曼先生为新人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婚礼致辞。

  世博日报:杰曼市长,图尔市的浪漫婚典为上海世博会带来了欢乐。请问你们怎么想起这时候来主办这样一个活动呢?

  杰曼:是的,这是一次幸福的、快乐的仪式。上海世博会是一场全球盛宴,我们也希望能为它做点什么;同时也希望用我们法国人的浪漫婚典,为上海的青年人带来幸福,也希望中国的青年人更多了解法国,了解图尔。

  世博日报:婚典以后还会继续在上海举行吗?如果举行,您还来当“月老”为他们主持吗?

  杰曼:今天的婚礼是第一届,我们还会有第二届、第三届,更多届。只要有机会,我还愿意来上海为新人们主持婚礼,做他们的“月老”。

  世博日报:新人们都很喜欢图尔的浪漫婚礼,请问图尔市每年都有这种婚典吗?

  杰曼:图尔市是法国的“浪漫首都”,浪漫婚典是我们图尔市的一个传统节目,我们每年举办两次这样的形式,分别安排在5月和10月,许多青年人都愿意报名参加。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