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作海:如果不认罪,就活不到今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0:18  东方早报

  ◎ 对话

  赵作海说,办案民警用小木棒(擀面杖粗,一尺长的小木棒),在他头上‘梆梆梆’地敲。到半夜,办案民警给他喝水,水里面放了特制的催眠药剂,喝了一小会儿,他就睡过去了,浑身不能动,但头脑还有一点意识,然后公安人员把鞭炮放到其头顶,一个个点燃。

  记者:你是9日被释放出来的,10日大家都找不着你。

  赵作海:我10日是在山东。

  记者:是去看谁?

  赵作海:去看我妹妹。

  记者:服刑11年后,突然被提前放了出来,之前有没有想过会这样?

  赵作海:我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会突然被放出来,做梦都没有梦到过!以为会在里面坐一辈子。

  记者:你现在的头发全白了,进去时是不是就这样?

  赵作海:没有,进去时还基本上没白。

  记者:为什么你知道自己是被冤枉的,还要承认杀了人?为什么不申诉?

  赵作海:我被打怕了。我是想如果到了牢里,好好地干,戴罪立功可以减减刑,过几年也能出去。当时要是死咬不承认可能被打死了,也活不到今天。

  记者:他们怎么打你?

  赵作海:当时一进派出所就挨了打,他们用板凳砸,用棍子敲我的头。打了之后还让我喝冷水,水里有药,一喝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县公安局刑警队里也打。打了后我非常地害怕,没有办法就只好认了。

  记者:听说你在出狱时向释放你的人鞠躬致谢了,你想要谢谢谁呢?

  赵作海:那是(河南省)高院院长,你不鞠躬?这不是胡扯吗?

  记者:你对国家赔偿有什么想法?听说你要索赔上百万?

  赵作海:人家有这方面规定,我能怎么样?

  记者:出来后看到妻离子散,心里怎么想?

  赵作海:非常地难过。

  记者:当时有没有想到过要申诉,为自己的冤屈辩解?

  赵作海:家里没人了,孩子打工走了。我没有文化,又不认字,还要请人家,又没有钱。怎么申诉?

  记者:在这漫长的11年里,有没有想到过一死了之?

  赵作海:没有,我只想减刑,早点出去。

  记者:那些当年抓你进去,打你的人都升官了,你怎么看?

  赵作海:我恨他们!但我也拿他们没有办法,你回来后不还是个农民吗?

  记者:想过以后的生活没?

  赵作海:我有地。

  记者:想继续种地为生是吗?

  赵作海:对,我只想安心地种地。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