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地团队客相比上周增加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0:18  东方早报

  早报世博记者 罗燕倩

  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外地团队也纷纷赶着好天气来畅游世博园。昨日,记者从沪上多家世博游指定旅行社获悉,昨日开始,来沪看世博的外地团队游客增加,与上周同期相比增长了2至3成。不少旅行社人士坦言,从目前的团队游预订情况看,工作日和双休日已没有了游客的“低谷”和“高峰”,整个团队游客数量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

  昨日,记者从上海市旅游局了解到,随着“世博游”的持续升温,本周起团队游客数量日益增加。据上海锦旅透露,该旅行社世博直通车上周工作日的上座率基本为7成,而从昨日起一直到本周末,几乎天天爆满。来自上海旅游集散中心的数据也显示,5月1日至8日,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已累计发送世博游客30718人次,其中5月8日就达到9779人次。

  不少旅行社人士表示,按照通常的经验,周五、周六、周日三天是入沪游客的高峰期,而周一至周四的工作日则会形成相对的低谷,然而实际情况却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上海旅游集散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的预约量已经超过9000人次,与8日的最高峰仅差几百人,上周周一至周五几乎每天发送世博游客都在6000至8000人次间,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低谷。

  “我们现在每天至少要接待一两千名世博游客。”上海旅行社副总张建权表示,最近每天预约的游客比5月初多出2至3成。据他分析,有些游客担心遭遇暑期的学生游园潮,而且目前的天气非常适宜游园,所以本周起集中入园参观。此外,也有旅行社人士表示,世博游客数量增多主要因为现在入园只要使用平日票,成本降低了,同时,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园区内排队的时间缩短了,餐饮价格也降低了,游客的游园质量提高。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