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版《红楼梦》舞美华丽动人

  本报讯首次由国外著名艺术团演绎的中国古典名著——歌舞剧《红楼梦》,近日回到故乡,与中国观众见面了。应中国文化部的邀请,朝鲜版《红楼梦》自5月初起在中国展开一个月左右的访问演出,并将于5月21日、22日在湖南大剧院上演。观众如果想一窥朝鲜版林妹妹和宝哥哥的风采,可通过电话0731-84171608咨询。

  5月6日,该剧在北京演出。悠扬哀婉的乐声响起,舞台上忽然变得烟雾缭绕、云蒸霞蔚,观众一下子进入了如梦境般的大观园。三个小时的演出过程中,人们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随着剧中人物的悲喜而情绪起伏,颇有时空穿越之感。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鼓掌,不愿离去。台上的演员也被感动,贾宝玉的扮演者带领全体演员进行了五次谢幕,直到大幕落下,不断挥着手的观众才恋恋不舍地离开座位。有观众在第一时间更新博客称赞道:“溪水在假山上流动,花儿从树上飘落,鸟儿在放声鸣叫,演员在云海中起舞……从第一场‘黛玉投亲’到第六场‘宝玉出家’,六场十景,场场出色,景景动人。”

  作为目前朝鲜规模最大的国家级演出,歌舞剧《红楼梦》为了表现大观园的金碧辉煌,长达3个多小时的演出,平均每几十秒便换一次背景,也创下了舞台剧中的换景之最。据悉,朝鲜版《红楼梦》在平壤演出期间,数千件道具将剧院后台占满,悬挂的10多道幕景极富层次感,将舞台布置得充满诗情画意。甚至连黛玉诗稿投入火盆后,火光和烟灰腾起,这样的细节也都完美展现,令人惊叹,浩大的舞美工程量绝不亚于中国一年一度的春晚。北京奥运会闭幕式舞美总设计姜浩阳曾作为中方专家指导朝鲜版《红楼梦》,在他看来,艺术家对舞美效果的追求和钻研精神,远远超过了我们的想像。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