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贫嘴的很

  

郭德纲贫嘴的很

  对比历史人物画像,郭德纲戏称自己比唐伯虎帅些。陈飞 摄

  “唐伯虎的真人画像我见过,我发现我比他帅、比他好看多了。”前晚,在长沙王府井影城举行的见面会上,《三笑之才子佳人》其他演员于谦、郭柯宇基本被冷落,惟有郭德纲不停调侃。难怪有影迷感叹,“与其说是明星见面会,不如说是郭德纲的相声会。”

  【贫嘴篇】

  相声演员、非著名演员郭德纲,着实贫嘴得很。说唱逗乐、耍起嘴皮子来,那简直是信“口”拈来。

  明星见面会从晚上9时开始,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郭德纲从进场到散场都是整场见面会的主角。不是因为他是《三笑之才子佳人》的总导演兼主演,而是因为他太能贫嘴了。坐在一旁的其他演员基本上没有说话的机会,就连现场的美女主持人也被“郭老师”耍得不知说什么好,差点无法正常把节目主持下去。

  现场,美女主持人首先邀请了台下的一位女“钢丝”(郭德纲的粉丝)上台与自己的偶像来一个亲密的合作——手牵手合唱《两只蝴蝶》,一曲唱罢。台下影迷开始起哄了,“抱一个,抱一个……”

  乐得哈哈大笑的郭德纲接话了,“如今我走到哪里都离不开卖‘抱’,我现在就是卖‘抱’的小行家。”说罢,郭德纲又转身向美女主持人请缨,“你要不要也抱一个?”台下“好事”的影迷大声叫好,有的还吵着“亲一个、亲一个”。美女主持坚决拒绝,“不愿意。”

  可是,郭德纲似乎并没有打算放弃调侃这位美女主持人,和女“钢丝”拥抱完之后,郭德纲又开始向美女主持人进攻,“我抱完她了,你也来一下吧,刚才他们都说让我们亲一个,要不咱们还是来一下吧。”主持人开始了缓兵之计,“等一等吧。”

  “我等得了,他们(台下的影迷)等不了了。”郭德纲继续紧逼。在一个小时的活动时间里,但凡主持人有些许为难郭德纲或者是有丝毫的停顿,郭德纲就要索吻,“也没有什么好聊的了,要不咱们还是来一下吧。”主持人被郭德纲逼得急红了脸。

  【自信篇】

  从北京、上海,到郑州、长沙,郭德纲带着主要演员四处做宣传。在上海站的宣传中,曾有报道说郭德纲现场和媒体舌战,抢人不止。

  当时有媒体问,《三笑之才子佳人》在小范围试映时观众口碑并不好,是不是地域上有差异。郭德纲说,“和这没关系。天下没有哪部电影是所有人都喜欢的,不爱看的没人逼着你们买票。那些说这片不好的,劝劝他们往开处想。那些说要退票的,打他一个大嘴巴,你买票是我押着你的?”口碑不好会反省吗?“不反省。”投资收不回怎么办?“做生意不可能个个是李嘉诚,收不回来活该。”前晚的见面会上,郭德纲一改此前戗人的态度,而变得幽默平和了许多。有人问起观众口碑和票房的话题,郭德纲自信心爆棚地说,“有人问我票房能不能收10个亿,我觉得这个说法不对,应该是七八十个亿才对。我之前问了专家,他们告诉我,在预测票房的时候,多说一些没关系。”

  《三笑之才子佳人》开机时确定的秋香人选是范冰冰,后来却变成了姚笛。姚笛曾对此的解释是“我也是糊里糊涂被叫过去演的”。郭德纲回应说,“因为姚笛便宜啊,新人嘛,物美价廉、物超所值。”

  此前有周星驰版的唐伯虎,还有黄晓明版的唐伯虎,担心观众拿来对比吗?郭德纲说,“长沙有这么多家卖臭豆腐的,各有自己的特色,有人吃就是硬道理。”对于被誉为经典的周星驰版唐伯虎,郭德纲笑着感叹:“根本区别就是我演得和他不一样,风格也不一样。并且唐伯虎的画像我看过,长得挺丑,我比他稍微要帅一些,我觉得我演正合适,大家没有觉得吗?我还演出了可人的味道!”

  【犀利篇】

  郭德纲的很多徒弟都是从选秀节目中走出来的,而目前湖南电视台正在进行两档选秀节目。现场有记者问,“你是如何看待选秀节目的?”郭德纲非常直白地反问:“你是让我支持一下湖南卫视吧?”

  而对于他喜欢的选手是男性选手、女性选手还是中性选手时,郭德纲又开始耍贫,“我喜欢中性的,因为没有尝过,哈哈。”可能觉得回答得不妥,郭德纲又补充说:“很多人都说曾轶可和李宇春这也不是、那也不是,我从来没有说过一句关于她们的坏话。”至于会否和她们合作,郭德纲说:“那就要看她们贵不贵啦。”

  一直将自己的节目归类于语言类表演当中,郭德纲是在相声圈还是娱乐圈也一直有争议。对此,他言辞不乏犀利:“我的朋友大多在娱乐界,在相声界我没有朋友,想交朋友,人家也不理我,因为我把他们的饭碗全都给抢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