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学校成汶川灾区最美风景 "现代化"程度远超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0:25  国际在线

  又是一个被悲伤笼罩的春天。

  2008年春天汶川大地震给四川大地留下的伤痛尚未抚平,仅仅两年,还是在春天,大地的又一次痉挛让青海玉树瞬间成为废墟。

  当灾难再次来临,中国人民再一次选择了坚强面对。

  “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4月18日,胡锦涛总书记来到玉树州孤儿学校九年级上课的板房教室,一笔一画地在黑板上写下了这12个大字。

  这句话,不是憧憬,不是梦想。最近,记者先后3次踏上四川大地,亲眼看到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一度满目疮痍的汶川地震灾区如今已旧貌换新颜,而最美丽的风景就是那一处处崭新的校园。

  新建学校“现代化”程度远超北京上海

  在四川地震灾区的大地上,我急促地行走着、张望着、寻找着。

  一个周一的清晨,我站在都江堰市顶新新建小学的一角,看集合在操场上的上千名少先队员将手举过头顶,面对徐徐升起的国旗庄严地行队礼。新建教学楼的外墙上,镌刻着温总理亲笔题写的五个红色大字——“祖国的花朵”。

  新建的平武县平通镇初中坐落于群山之中,白墙青瓦、具有羌族民居特色的教学楼、学生宿舍楼依山而筑,半山腰中刚刚修好的塑胶体育场红绿相间,分外醒目,散发着现代化的气息。系在铁栏杆上的大红横幅迎风摆动,新学期开学典礼刚刚在这里举行。

  由济南军区捐资亿元修建的北川县擂鼓八一中学,庭院式的校区淡雅别致,教学楼、图书馆、体育场、餐厅,还有现代化的教学仪器和设备一应俱全。放眼看去,比邻而建还有同样漂亮、现代的镇小学、镇幼儿园。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