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研发无人潜水艇以避免“天安”舰事件重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1:03  环球时报

  

韩研发无人潜水艇以避免“天安”舰事件重演

  韩国开发的无人潜水艇

  环球网实习记者仲伟东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5月12日消息,韩国已经开发出一种无人潜水艇,可以用来掌握像天安舰一样沉到海底的船舶位置和状态。这种潜艇能够避开障碍物进行侦察活动,还可以灵活地使用先进武器。

  报道称,韩国国土海洋部5月11日声明说,已经开发出的“用于浅海的自由无人潜水艇”是非常先进的设备,它可以在水中200米以内单独进行探测,未来将用于商业化领域。这种潜艇直径20厘米、长1.58米、重38千克,可以利用自身的传感器在水中确定位置并进行移动,移动速度可达每小时5-13公里。它不需要连接母船和电缆便可以在大海中运行执行任务。

  美国、英国和俄罗斯等一部分国家开发了无人潜艇并正在出售。但是这些国家拒绝转让技术,韩国政府从2007年开始促进自身的研发。在无人潜水艇上搭载了最近研发的水中无线通信技术,可以即时传送海中的影像。

  无人潜水艇以后可以应用于海洋资源勘探、水中污染调查、精密地形测绘、搜寻海底沉没物和沿岸港湾监控等方面。把这项技术应用于国防等相关领域的话,则可以制造出智能型鱼雷。韩国国土部将在6月初之前接收技术转让申请,并选出中标公司。还计划在2011年上半年之前为探测深海海底资源和开发,推进研发可以考察6000米水深的深海用自由无人潜水艇。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