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力电器交上漂亮答卷 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8%

  不久前,格力电器再次向国家和股民交出了一份漂亮的年度业绩报告。年报显示,凭借其在技术、质量、营销网络等方面的优势和创新,2009年公司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双双逆势增长,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26.37亿元,较上年同期小增1.04%;净利润29.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15%;每股收益1.55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62%,继续保持快速、健康的良好发展态势,行业龙头地位更加稳固。

  报告期内,格力电器继续坚持自主创新的经营理念,特别是通过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掌握更多的空调核心技术,快速推出全系列变频空调及高能效节能空调;通过推进压缩机、模具等配套能力,进一步降低制造成本;此外,国家“家电下乡”、“节能惠民”、“以旧换新”等政策也从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由于经济波动带给公司的负面影响。

  公司表示,2010年,由于已经掌握了变频空调的全部核心技术,变频空调产能储备已经完成,变频空调和高能效空调将成为公司家用空调未来的增长重点。此外,通过继续加大科技研发的投入力度、加大中央空调的推广力度、加大自有品牌的出口力度、深化与日本大金的战略合作等举措,中央空调和海外销售也将是公司2010年业绩的新增长点。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