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自主知识产权艾滋病疫苗计划获重要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1: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首席专家邵一鸣教授11日透露,中国自主知识产权艾滋病疫苗计划已获得重要进展。

  据新华社报道,邵一鸣教授在上海举行的第五次中国科协论坛中国艾滋病疫苗高层论坛上说,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支持下,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艾滋病疫苗计划取得进展,各项目按计划完成了研究任务,所研制的DNA-天坛痘苗复合型艾滋病疫苗已完成临床试验,在人体观察到良好的安全性和预期的免疫力。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治疗性艾滋病疫苗方面也取得了重要进展,已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出开展I期临床试验的申请。

  来自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美琳达·盖茨基金会的代表,以及国际国内的专家学者出席了这次论坛。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