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玉树震区格萨尔广场临时商业区逐步恢复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1: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玉树5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55分报道,玉树4.14大地震后的第三天当地的个体工商户就开始恢复了经营,那么现在玉树地区的市场供应情况怎么样?我们现在马上连线正在格萨尔王广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葛修远。

  主持人:你现在在什么位置?

  记者:我现在在玉树结古镇中心的格萨尔王广场附近,这一带是主要的商业集中区域。

  主持人:你在市场里看到的情况怎么样?做一个介绍。

  记者:我刚刚走了一大圈,可以看出市场相当火爆,我现在停在一个卖瓜果蔬菜的小商铺面前,这里面有蔬菜的种类有十几种。有茼蒿、小白菜、大白菜,还有大蒜、小葱、韭菜,里面的水果有西瓜、桂圆、芒果等等,种类是非常丰富的。市场里面一共有十大类产品,主要是食品副食类、肉蛋类,蔬菜水果、五金土产、包括服务行业和服装百货等十大类都已经恢复了。据统计到目前为止震前2100个个体工商户,现在已经有769户恢复了临时经营,整个市场看来虽然主要集中在格萨尔王广场附近,但是非常集中非常热闹非常火爆。

  主持人:据说你还到了结古镇赛马场的安置点,介绍一下那里的玉树灾区的群众生活安置情况怎样?

  记者:我今天早上到了玉树结古镇赛马场的安置点,那个地方大约安排了10000多人的受灾群众。早上正好到赛马场的时候,刚刚赶上他们吃过早饭,在仁青家里。我问了一下,他们早上吃得是什么,他们说吃的炒面,就是我们说的糌粑,热热的奶茶也喝上了,所以感觉到还是非常温馨的。据我了解,到11日下午,青海省民政部门一共接收了捐款12.46亿,已经调拨食品3554万吨,账篷7.3万顶,已经建成活动板房294间,可以说整个玉树地区受灾群众的安置情况还是非常乐观的

  热搜词汶川 两周年 芙蓉上教材南澳一号电视版《手机》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