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台外籍记者探秘以色列馆“摄像胶囊”(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1:26  国际在线

  

国际台外籍记者探秘以色列馆“摄像胶囊”(图)

  国际台外籍记者李天莎(图左)采访以色列馆项目负责人

  

国际台外籍记者探秘以色列馆“摄像胶囊”(图)

  神奇的摄像胶囊

  

国际台外籍记者探秘以色列馆“摄像胶囊”(图)

  国际台希伯来语部外籍记者李天莎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奚啸琪、李天莎、赵宇):很多人在做胃镜、肠镜时会觉得痛苦不已,而以色列馆神奇的“摄像胶囊”则可以让人免受这种痛苦。国际台希伯来语部外籍记者李天莎近日走访了位于上海世博园区A片区的以色列国家馆,了解到了“摄像胶囊”的独特技术和功能。

  “摄像胶囊”,其实是微型摄像机。作为以色列馆最具代表性的展品之一,它将微缩技术发挥到了极致。在胶囊大小的颗粒中,以色列科学家植入了两枚能够实现全方位摄像功能的微型设备。自“胶囊”进入人体消化系统的那一刻起,便开始了摄影成像的过程。通过信息发射和接收设备,拍摄人体内从口腔到肠道的每一个细微之处。吞服胶囊二十四小时之后,它也将通过人的自身排泄系统安全排出体外。这项技术的独特魅力在于,“胶囊”非常牢固不会被消化,不会对人体产生丝毫伤害。医生通过观察“胶囊”拍摄到的内容,能够诊断出42种不同的消化道疾病。

  目前,“摄像胶囊”技术投入使用已有多年。除以色列本土之外,还在日本等多个国家的不同领域得到运用,并获得了巨大成功。而这项技术在医学上的应用,能使医生在避免对人体造成伤害的前提下,做出正确的诊断,进而对症下药。而这一神奇的“摄像胶囊”,正彰显了以色列的参展主题——“创新,让生活更美好”。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