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联合政府千呼万唤始出来 财政预算成新政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1:32  国际在线

  

英联合政府千呼万唤始出来财政预算成新政焦点

  中新网5月12日电 当地时间11日,英国大选终尘埃落定,保守党领袖大卫卡梅伦成为英国近200年来最年轻的首相。然而,胜利来自不易,前路却异常艰险。

  英国《泰晤士报》在卡梅伦当选首相后刊文称,艰苦的竞选战役终以胜利告终,但卡梅伦和他的盟友却没有片刻的喘息时间,入主唐宁街,等待他们的将是更加艰巨的工作。

  文章称,卡梅伦必须马不停蹄的接受女王的接见和授权,并就一个新政府的组成设定框架。

  而与前任一样,新首相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回答有关国家安全的两个重大问题。首先,他将要把写有决定的文件放在一个秘密信封交给英国核潜艇指挥官,上面规定英国是否在遭受核攻击时予以报复。

  其次,卡梅伦必须及时提名一位新的工党主席,以在国家处于危机和虚位以待的情形下维持党内的稳定。

  当然,入驻唐宁街10号的最初几天,卡梅伦必须尽快确定新政府的组成。保守党和自民党需闭门磋商以在众多的候选人中找到合适的人选。

  文章认为,摆在联合政府面前最大的问题仍然是财政预算。在经济危机的阵痛下,英国将不得不面对近一代人以来最大规模的缩减公共开支计划。

  自民党和保守党先前的组阁谈判似乎预示着新的预算方案将在6月底7月初出台,大幅度缩减公共开支将不可避免。但即使这样,盟友间的分歧依然显著,自民党提出的建议是在财政预算政策上采取一刀切,而保守党则承诺维护现有的国民健康保险制度和海外的援助。无论怎样,新政府采取何种经济政策对联合政府的发展至关重要。

  虽然分歧仍然存在,但也有令人乐观的方面。税收改革似乎势在必行,因为无论是卡梅伦还是克莱格都一致同意提高个人所得税门槛,将英国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从现在的6000英镑提高至1万英镑。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