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通拥堵评价指标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1:41  山西新闻网_三晋都市报
山西新闻网 山西法制报 

  北京即将出台用于判断交通拥堵程度的评价指标体系,对北京市交通状况进行“打分”,其中“1级”为最高分。5月8日,记者从北京市质监局了解到,北京首部《城市道路交通拥堵评价指标体系》地方标准面向全市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市质监局表示,此标准为北京市首次制定,是为规范北京市城市道路交通规划与管理中对道路交通拥堵状况的评价,将对客观、科学地掌握北京市城市交通的运行状况,并进行城市交通发展决策、道路交通信息服务等具有指导作用。

  据悉,标准规定了城市道路网交通拥堵状况的评价指标,包括:日交通拥堵指数、拥堵里程比例、交通拥堵持续时间、常发拥堵路段数等。其中,“日交通拥堵指数”是宏观反映道路网交通拥堵水平的指标,该指数分为5级,1级表示非常畅通,2级表示畅通,3级代表轻度拥堵,4级代表中度拥堵,5级表示严重拥堵。据《京华时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