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曝俄罗斯内部秘密报告发出"亲欧美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3:07  环球时报

  环球网实习记者田苗苗报道,据英国路透社5月12日消息,俄罗斯一份秘密报告显示,俄计划从以往奉行的更具对抗性的路线转向更加实用的外交政策,同美欧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该方案还特别赞扬了奥巴马政府采取的与莫斯科更加合作的态度。

  报道称,俄罗斯一名政府官员证实了该文件的真实性。克里姆林宫一名发言人说,该计划制定于2月份,目前尚未被正式批准。但其中几项已经实施,如与美国达成协议减少核武器等。

  这篇报告还特别指出德国、法国、意大利及西班牙应成为俄罗斯最亲密的欧洲合作伙伴。尽管这篇报告仍如以往对美国试图保持全球主导地位的企图进行了谴责,但对奥巴马政府对俄关系转变的可能性表示欢迎。

  该计划的精神于周日(5月9日)得以体现。当日在莫斯科举行的二战胜利纪念日阅兵式上,美欧受邀派出士兵方队与俄罗斯军队首次并行前进。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