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拉里称巴基斯坦部分官员已获知拉登藏匿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3:19  国际在线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11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指控巴基斯坦官员知道“基地”组织头目拉登和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的隐藏地点。

  报道称,西方官员曾多次质疑巴基斯坦打击武装分子的决心。在巴基斯坦裔美国人费萨尔-沙赫扎德因纽约时报广场(编者注:又可译为时代广场)未遂爆炸案被逮捕后,这一问题的意义更显重要。美国官员认为,费萨尔的阴谋得到了巴基斯坦塔利班的支持。美国官员为此加大了对巴基斯坦政府的压力,要求巴方加大打击塔利班武装组织力度。

  希拉里称:“我不是在说巴基斯坦政府最高层的官员,但是我认为,巴基斯坦官员中有人知道拉登和基地组织成员、塔利班最高头目奥马尔和阿富汗塔利班头目的隐藏地点。我们期待巴方采取更多的配合行动,以帮助我们将那些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中攻击我们的人送上法庭、抓获或者击毙。”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的发言人法尔哈图拉-巴巴尔否认了希拉里的说法。他表示:“如果有巴基斯坦官员知道拉登的下落,那么我可以向你保证,他肯定会遭到逮捕。事实是,我们目前甚至不知道拉登的死活。”

  巴基斯坦政府一直表示,它将尽力打击其本土滋生的武装分子。巴基斯坦官员指出,巴基斯坦平民和军方人员为恐怖袭击负出了惨重的代价,每年都有数百人在恐怖袭击事件中丧生。

  据报道,一部纪录片上周声称,拉登还活着,他住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并表示本-拉登在那里用猎鹰打发时间。不过,伊朗总统内贾德最近在访问美国时就此作出回应称,拉登隐藏在华盛顿。

  美国无人机10日对巴基斯坦北瓦济里斯坦地区的多个目标发动了攻击,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在北瓦济里斯坦地区活动频繁。巴基斯坦安全官员称,至少有14名武装分子被炸死。这是美国在纽约时报广场未遂炸弹袭击事件后第三次对巴境内目标实施无人机攻击。(昙华)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