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自南向北陆续进入主汛期 南方暴雨已致86人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4:09  国际在线

  

我国自南向北陆续进入主汛期南方暴雨已致86人死

  5月11日,从广东惠州市三防办获悉,目前广东省已进入今年主汛期,针对今年洪涝汛情的具体情况,各地三防部门今年的防汛工作将任重道远。近日,广东省各地相继发生的洪涝灾害。 中新社发 李凌 摄

  

我国自南向北陆续进入主汛期南方暴雨已致86人死

  5月8日,抢险人员在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奉家镇对被洪水冲毁的公路进行抢修。强降雨近日频袭湖南,目前强降雨已致湖南省娄底、怀化、衡阳、株洲、湘潭、邵阳、郴州7市169万人受灾,13人因灾死亡或失踪,紧急转移人口28597人,倒房6114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3.63亿元。 中新社发 郭国权 摄

  当前中国自南向北正陆续进入主汛期,南方部分地区出现的强降雨、强对流灾害天气目前已造成786.5万人受灾,86人死亡,16人失踪。官方高度重视,要求充分认识当前汛期救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做好救灾应急各项工作。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伴随着南方新一轮强降水的来袭,江南、华南北部将再次面临大到暴雨的考验。

  灾害天气造成786.5万人受灾86人死亡

  5月5日以来,中国南方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强对流灾害天气,部分地区出现洪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此次灾害具有三个特点:一是涉及范围广、持续时间长。二是局地雨量大、短时强度高。三是瞬时风速高、人员伤亡大。

  目前已造成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10省(区、市)142个县(市)不同程度受灾,强对流天气过程持续伴随发生,其中江西省5-7日间67个县市出现雷暴,闪电次数达5515次。

  截至5月12日统计,此次灾害过程已造成上述10省(区、市)786.5万人受灾,86人死亡,16人失踪,27.5万余人紧急转移安置;农作物受灾面积399千公顷,其中绝收面积50.8千公顷;倒塌房屋3.9万间,损坏房屋13.7万间;直接经济损失58.8亿元。其中,重庆、湖南、广东、江西受灾较为严重。

  新一轮降雨将侵袭中国南方大部

  从今天开始,新的一轮强降雨又将侵袭中国南方大部地区。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12日夜间起,降水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强度也会明显加强,大到暴雨将覆盖河南南部、重庆中东部、湖北、安徽中南部偏西地区、贵州东南部、湖南、江西、福建西部等地,湖南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至夜间,从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江淮中西部、江汉一直到江南大部、华南、西南地区均有小到中雨或阵雨造访,其中,云南西北部、四川盆地东部、重庆大部、湖北南部、湖南大部、江西西部和贵州东北部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雨或暴雨,湖南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不断增强的西南暖湿气流与东移南下的冷空气相互渗透,使强降雨区域进一步扩大,并且呈现向东、向南推进的态势。江南大部、华南北部以及四川盆地东部、湖北南部、贵州东部、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当前中国自南向北正陆续进入主汛期。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