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正是“观博”好时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4:17  新闻晚报

  □记者 俞陶然

  晚报讯 昨天是上海世博会开园的第11天,当天客流平稳,园区运行秩序良好。世博组织方表示,5月天气适宜,温度不高,加上目前游客数量较少,园区内各展馆、设施运行有序,这个月堪称“观博”的最佳时节之一。组织方建议游客选择本月进入世博园,以免出现后几个月游客“扎堆”的情况。

  从气候角度看,5月份的气温在20℃左右,异常天气较少,适合户外活动。一旦进入梅雨季节和“三伏天”,天气的干扰就成了游客不得不考虑的因素。尤其是老人和身体较虚弱的人,到了7、8月盛夏时节,参观世博园必须做好防暑降温准备。人们不妨选择5月进入世博园,以避开梅雨和随之而来的酷暑。

  游客数量也是5月“观博”一大优势。世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几天的游客数量都不是很多,平均15万人次左右。从门票销售来看,上海世博会目前已售出门票3300多万张,加上上海市民家庭即将获赠的世博门票,目前世博会潜在参观者已超过4000万人次。把这些参观者平摊到未来的170多天会期中,日均客流将超过20万人次。到了7、8月,学校放假,很多学生将进入世博园。如果不分散客流,未来几个月里很可能出现游客“扎堆”现象,这不但会增加世博园的管理难度,也会影响游客的参观质量。

  世博会组织方指出,目前世博园内亮点频现。绝大多数展馆已经开放,进入平稳运行的时期。随着各国国家馆日和展馆荣誉日的依次举行,各种精彩活动纷纷上演,各路明星现身世博园,让游客享受一场场“视听盛宴”。据介绍,如今每天下午4时和晚上7时,世博文化中心一般都有演出,参观者可提前持门票到中心换票入场。在各大洲广场、宝钢大舞台、综艺广场等地方,开园后几乎每个时段都有表演和活动。游客还能看到每天定时举行的“盛装巡游”,感受世博会的热情奔放。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