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金价逼近历史最高点 投资者寻求安全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4:20  国际在线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金条和金币的全球需求已飙升至自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以来的最高水平。在欧洲金融市场发生动荡之际,投资者(尤其是德国投资者)寻求相对安全的投资。

  需求飙升帮助推动金价逼近历史最高点。11日,伦敦现货金价飙升至每盎司1223.90美元,为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略低于去年12月份创下的1226.10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

  以欧元计价的金价昨日达到每盎司963.10欧元的新的历史最高水平,较年初以来上涨近26%。在法兰克福,黄金卖家表示,上周晚些时候的需求是正常水平的三至四倍。

  交易员和金币销售商表示,来自德国和瑞士投资者的消费异常强劲。需求猛增似乎是源于德国存在的深切担忧,即欧洲央行在希腊债务危机后决定大举买进欧元区各国国债,可能导致通胀。

  纽约大型金币交易公司总裁克莱默表示,海外需求巨大,其中大部分需求源自德国。瑞银驻伦敦贵金属策略师埃德尔·塔利补充称,金币需求非常强劲,以致于供应难以跟上。

  作为最大金币银行之一的瑞银表示,上周,该行在日内瓦和苏黎世的黄金销售部门经历了自2008年以来对金币和小金条的最大需求。上周四,由于人们担忧欧元区危机蔓延,市场出现动荡。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