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纵火犯一连说了三个“没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4:2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蔷)因和情人发生纠葛,张建军在中学校园内纵火,被东城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鉴于被告人张建军的心理状况,今天上午东城法院刑一庭首次邀请专家对放火案被告人进行判后心理辅导。

  因不能冷静处理婚外情感纠纷,张建军冲动之下放火点燃了东直门中学教学楼一层的食堂员工宿舍,被东城法院以放火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宣判后,被告人张建军的心理、精神状况始终不稳定。东城法院刑一庭为此,邀请心理专家对张建军进行心理辅导。

  在心理辅导前张建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想到了死,我没脸再见我的家人,没脸再见我的妻子,没脸再见我的孩子,我儿子快要考大学了。”张建军一连说了三个“没脸”,然后大声抽泣起来,因过于激动脸都有些抽搐,“我觉得对不起他们,在我服刑期间,我要承担一切,不会再怨恨任何人!”

  上午10点半,农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张亚轩老师走进法庭,面对面让张建军讲述自己的经历和感受。“想哭就哭吧,你一直在压抑自己,需要情绪的宣泄。”张老师和声细语地开导着,随后单独对其进行心理辅导。

  据东城法院刑庭负责人介绍,以前该法庭主要针对未成年人进行心理辅导,但后来发现成年犯罪人的心理健康更需得到重视,尤其是因婚外情引发的案件逐渐增多,当事人一般都缺乏理智,甚至在审判后也不能释怀,因此特意请来心理辅导老师对犯人进行疏导。J178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