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旬老人登山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4:2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于海波)昨天上午9时许,在香山顶部香炉峰附近,一位身着蓝色运动服的白发老人被发现仰面躺在地上一动不动,999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确认老人已经死亡。据了解,老人患有高血压和脑血栓病史,初步判断老人可能是因为体力消耗太大导致心脏病突发而猝死。

  据目击者肖先生说,昨天上午9时20分左右,他爬到香山顶部香炉峰时,看见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仰面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他赶紧拨打999请求救援,同时迅速联系了香山管理处。随后,警察赶来,在周围拉起了警戒线。10时许,999急救人员找到了这位老人,不幸的是,急救人员检查后确认老人已经死亡。据急救人员说,当时老人仰面躺在地上,看上去70多岁,上身穿着蓝色背心,下身穿着蓝色运动裤,身旁有件长袖上衣,身上没有外伤,怀疑他是在晨练时,由于体力消耗太大导致心脏病突发而猝死的。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了香山公园,或许是中午的原因,登山的游客没有想象的那么多。不过公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天气转暖,最近晨练的人多了不少,尤其是老年人居多,而且他们晨练的时间也比冬天和早春时节提前了。专家提醒说,换季时节,气温变化大,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晨练时应提高警惕,尤其是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患者;晨练也并不是越早越好,尤其是在绿色植物生长的地方晨练,因为日出之前没有光合作用,植物积存了大量二氧化碳,对人体健康是不利的;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应避开上午6时至12时运动,因为这段时间被医学家喻为心脑血管病的“魔鬼时间”,70%至80%的心脑血管病猝发都在此时。此外,专家还建议,晨练前一定要吃点东西,不要空腹运动;运动强度要根据自身情况控制好,不要超负荷运动。J003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