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印致力于通过谈判解决边界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4:30  北京晚报

  据新华社讯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印双方正在致力于通过谈判解决边界问题。中方已就“天安号”事件向韩方表达了哀悼和慰问,希望有关问题能够得到妥善处理。

  有记者问:有印度媒体报道,近期中方军队“入侵”印度“领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姜瑜说,中印双方已达成共识,在边界问题解决之前,要共同努力,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中方在中印边境地区的活动一直严格恪守上述原则。

  在回答关于金正日访华期间,中朝两国领导人是否谈及“天安号”事件的问题时,姜瑜称,中朝两国有着高层交往的传统,金正日总书记此次访华是双边一次重要交往。访问期间,两国领导人举行会晤,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进一步深化了两国传统友谊。

  姜瑜说,关于“天安号”事件,我们已多次重申,这是一起不幸的突发事件。中方已向韩方表达了哀悼和慰问。目前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希望有关问题能够得到妥善处理。关于六方会谈,我们认为,维护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符合东北亚各方共同利益,各方应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继续作出努力。希望有关各方显示诚意与灵活。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