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6大交易所同意强化停市机制 防范暴跌触发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4:30  国际在线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美国股市上周暴跌近1000点,触发市场恐慌。为防历史重演,美国财长盖特纳和证交会主席夏皮罗,前日与纽约证交所、纳斯达克市场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等6大交易所的负责人开会,6家交易所原则上同意设立一个新防卫机制,包括加强停市机制和处理错误交易。

  有知情人士透露,协议包括加强交易限制的3个目标。首先是提升现行停市机制,其次是为个别股份设立停市机制,最后是建立清晰的守则,决定哪些在市场波动下处理的交易应当取消。据悉,可以“肯定”当局将会推出新的停市机制。

  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在美股暴跌当天下午2时15分过后不久,对冲基金Universa Investments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作出总值750万美元(5,835万港元)的5万手期权合约交易,投注股市将继续大幅下滑。这天正值各金融市场剧烈波动之际,20分钟后股市便发生大崩盘,这笔交易可能起了关键作用。据称这笔交易使得与其下注方向相反的交易者,也卖出以抵消部分风险,包括英国巴克莱资本。随市场继续下滑,已生成的跌幅可能迫使更多对冲沽盘出现,造成海啸般的压力,蔓延市场每个角落。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