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股市延续颓势 专家建议不要轻易抢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4:31  国际在线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46分报道,昨天(11日),在欧盟救助计划推动欧美股市大涨、14只新基金入市资金超过224亿的背景下,国内股市依然延续颓势,两市大幅跳空高开后逐级回落,全天呈单边下跌走势,盘中最低2638.53点,振幅超过百点,创下近一年新低。今天《中国商报》副总编辑魏稳虎在线酷评:大盘缘何放量高开之后又高台跳水?

  主持人:昨天大盘开盘在2750点附近,高开达到50个点,这在近期的行情当中是非常罕见的,之后的大幅下跌的确让人恐慌,这种走势与统计局昨天发布的4月份经济数据有什么关系么?

  魏稳虎:是有关系的。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据,其中CPI涨幅是2.8%,这个是超过市场之前的预期的,所以这个消息一公布引发投资者对于货币紧缩政策的担忧。加息的预期和紧缩的担忧不仅是昨天暴跌的原因,也是我们看到4月16日以来股指单边下跌的一个重要原因。

  另外,前期的强势股普跌对于市场的杀伤力也是很大的。昨天可以看到以148元高价发行的海普瑞开盘后下跌,而且跌破了发行价,破发也引起了市场恐慌。随后中小盘整体下跌,另外还有股指期货的推波助澜,昨天股指跌幅1.9%,可是股指期货的主力合约IF1005下跌了3.79,其他合约也都下跌超过4%。4月16日以来股指期货不仅没有成为股市的稳定器,反而助长股市的空投气氛形成了大幅下跌的单边市。

  我觉得这几方面的原因促成昨天的冰火两重天,开始高开50点,结果最后暴跌50多点形成了100点的大阴线。

  主持人:我们最近观察,好像短期内没有激发市场做多情绪的力量来源,您觉得最近有没有止跌企稳的气象,给股民建议是什么?

  魏稳虎:从这两天的走势来看,目前还没有很明显的止跌企稳的迹象,应该是开始寻找底部的这么一个过程。一方面,4月16日以来跌了500多点,市场风险也得到了一些充分的释放,一般情况下强势股的普跌和新股的破发可能会成为阶段性底部的一个特征;再加上银行股等大盘蓝筹动态市盈率好多都在十以下了,已经具备了投资价值。但是虽然市场风险得到很大释放了,投资者的信心仍然受到很大的打击,市场做多的意愿还不是很强烈,所以市场仍然有一个寻底的过程。投资者我觉得应该以观望为主,不要轻易的抢反弹。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