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队中也有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5:03  新民晚报

  5月4日,我第一次去参观世博会,虽然在参观过程中累计排了7个多小时的队,但回想排队中一幕幕情景,也有不少快乐。

  早上6时乘上993路专线车来到东昌路水门,门外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我看时间还早,就在水门外面闲逛看风景,结果错过提早进入的机会。结果第一、二班世博轮渡没有乘上。为此,我空等了将近一个小时,事后想想这都怨自己世博游还没“入门”。

  到了浦东世博园区,我首先奔向中国馆,只听喇叭里传来:“中国馆预约票,团体票都已满。请大家参观其他馆。”想想反正要来几次,就先到附近其他馆参观吧。印度馆前排队栏道有4条道,到我入场,一看时间,已经2个多小时过去了。

  8个展馆和一场演出看下来,已是下午3时多。想想既然来了,就多看几个馆吧。在沙特馆前,长长的队伍慢慢前行,我也结识了身边的“队友”:原本站在我后面的一对夫妻,丈夫是美国人、妻子是韩国人,我坚持要他俩排在我前面,以显示我作为“东道主”的友好;边上还有一位云南彝族少数民族朋友,便跟他边侃边挪步,倒也不觉寂寞或体力不支。近3个小时后,我们终于进入一道检查口,接着又排了半小时队,终于进入展馆,享受“月亮船”之旅。

  从沙特馆出来,再到韩国馆,又排了一小时三刻钟的队。算下来,这一天我看了10个馆,加上乘地铁和轮渡,站了17个小时之多,可喜我的身体还挺强壮!更重要的是,我体会到:参观世博会,你就得准备排队、学会等候!

  排队是一种文明!它告诉你,这是人品和意志的历练。 排队是一种快乐!它告诉你,目标就在前方。

  本报记者 鲁雁南 整理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