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偷天换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5:03  新民晚报

  

“偷天换日”
田红 画

  太空家园馆把“天空”和整个太阳系“搬”进了展馆。一进展馆,几个不锈钢异型柱吸人眼球,柱子顶端配备的LED变色灯带与LED屏幕变换着多种色彩,一种天与地时空交错的感觉顿时产生。

  位于馆外的梦想起源展区就是游客排队等候区:蓝色的苍穹上是太阳、月亮、星星的艺术展示。太阳系的成员一一出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热情”地向观众打招呼,抬头,十二星座点线图散布在“天际”。沿途还摆放着48个望远镜,透过它们,可以窥探到圆月弯刀的景色,欣赏“嫦娥奔月”的画面,同时还可以了解到人类探月的图景。

  太空家园馆在布展上“偷天换日”,世界气象馆则让观众自己“触摸天空”,电梯被包装成了一只巨型热气球,游客乘着“热气球”就可以“云中漫步”,领略穿越地球对流层的过程。“腾云驾雾”一番的同时,观众还可以抬头仰望180°弧形幕天花板,湛蓝的天空触手可及。本报记者 叶薇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