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万观众“掌印”不屈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5:03  新民晚报

  

上万观众“掌印”不屈精神
■ 羌族姑娘捧出家乡特产 见习记者 陈意俊 摄

  本报记者 王蔚

  “蜀道道不完四面八方的温暖之情 感谢谢不尽风雨兼程中的大爱之手”。今天,一幅2009年春节抄录自四川地震灾区百姓家门上的对联,被工工整整地贴在了上海世博园四川馆“美好新家园”的墙壁上。最早来到四川馆的,是来自贵州遵义的3位团干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们很想来这里感受汶川人的不屈精神。

  开馆后,7位羌族姑娘上台表演了传统舞蹈《额母幺幺》,又向观众派发她们亲手绣的作品“家和万事兴”,她们还拿出来自家乡的一箱箱红樱桃让客人尝鲜。据介绍,这些女孩都来自四川阿坝的茂县。经历大灾以后,她们更加热爱自己的民族文化。

  四川馆副馆长易旸报出的最新数据让人欣慰:截至上月底,全国18个对口支援省市已确定支援项目3356个,援建资金达770多亿元。上海确定对口援建都江堰的119个项目,目前已开工118个,58个项目已完工,对口支援资金82.51亿元。

  馆内“感恩墙”前挤满了参观者,大家试着将手掌贴在“墙”上,电子屏幕上立即显示出一串爱心并留下数据记录,“墙”的背景是在废墟上重建的羌族新民居。记者看到,家住宝山区的郁先生和老伴一同张开五指,在“墙”上按下一对掌印。至中午11时,这面寓意“伸出双手就能众志成城”的感恩墙上,留下的掌印记录是16773个。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