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见证奇迹 传播进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5:03  新民晚报

  

见证奇迹传播进步
辽宁报业传媒集团副社长辽沈晚报社长

  这是一个属于全中国、全人类的奇迹。能够走进它、报道它,是辽沈晚报的荣耀。

  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世博会、2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浦东两岸5.28平方公里的园区面积、能够代表各国发展进步的 最新科技发展……和所有人一样,对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我的内心也充满了期待。

  4月22日17时30分,“全国晚报老总看世博”活动在上海正式启动,受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新民晚报社、新民网联合约请,我有幸来到上海,走进世博,见证奇迹。

  世博园是一个绚丽的舞台。

  尽管此前已经从多种渠道、包括我们辽沈晚报自己的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中,一窥世博园靓影,但4月23日,当“全国晚报老总看世博”团来到2010上海世博园,“东方之冠”中国馆以它稳重、端庄的中国红进入眼帘时,我们的心还是被深深地震撼了,一种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油然而生。

  2010上海世博会打造了一个绚丽的舞台,而今,我们就站在这个舞台上。中国馆的端庄、世博轴的灵动、沙特馆的梦幻、英国馆的现代、波兰馆的剪纸、西班牙的巨型竹篮、瑞士馆的“大红豆”外衣……这些国家场馆的外形,虽然此前我们已经多次在图片、图像上看到,但身临世博园区,畅游其中,建筑之美让人不由啧啧称奇。世博有宣传口号说,“世界在你眼前”,而今走在园区里,尽管不停地奔走于一个个场馆的奇异建筑之间,双脚颇为疲累,但总有惊喜会在转弯处等着我们,一声惊呼过后,疲累消失,世界展开,这个舞台的绚丽,目不暇接。

  见证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城市飞速发展,然而各种看似便捷的城市生活带给我们和这个地球的,却并非都是美好。如何在这当中寻找一种生态与生活的平衡,探寻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协调,这个主题其实也是我们辽沈晚报办报的中心理念之一。

  正如我们在中国馆、澳大利亚馆、日本馆看到的,城市的发展代价,不是更繁忙的生活,应是追求一种和谐,那就是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人的和谐。

  如果说世博的外表,带给我们心灵的震撼,那么这些内部的展示内容,则带给我们更深的思考和感动,让我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向往,并有了一个明确的想象方向。这,将是世博带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也成为我们辽沈晚报在世博报道中的一个中心方向。

  愿带着辽宁的读者“看世博”。

  从2010年1月21日世博倒计时100天开始,辽沈晚报相继推出了特刊《2010看世博》,并于4月初开始启动世博专题报道“看世博”,4月19日、28日,世博开幕前,再次推出了特早《博览全书》和《大观园》……之所以投入如此大的版面和编采力量到世博的报道中,也正是因为我们怀着和举办世博同样的“期待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展现科技发展、推动城市发展”的理念。我们也希望,让更多的辽宁读者能在看到我们的报道后,走进上海,走进世博,感受这份无与伦比的精彩。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