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浦江畔,“两岸”点灯祈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5:03  新民晚报

  

黄浦江畔,“两岸”点灯祈福
■ 昨晚,上海世博会台湾馆数以百计的电子小天灯被点亮,两岸嘉宾许下祝福心愿 本报记者 孙中钦 摄

  本报讯 (记者 薛慧卿)昨天晚上,上海世博会台湾馆举行点灯祈福仪式。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杨晓渡与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台湾馆负责人王志刚,台湾文化总会会长刘兆玄等共同“点灯”祈福,一盏盏书写着“阖家平安”、“幸福美满”美好祝愿的孔明灯在世博会台湾馆的LED外墙上冉冉升起。

  仪式上,王志刚、刘兆玄、万季飞、杨晓渡等分别致辞,表达了积极参与世博会,不断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共同为两岸人民谋福祉的愿景。来自台湾的少数民族童声合唱团、无双乐团、十鼓击乐团、舞铃剧场等表演了具有浓郁当地特色的节目,现场观众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台湾馆以“山水心灯”为主题,其独特的悬挂式LED灯球设计使游客在场馆外就能欣赏精彩的外部展演。灯球内部,则是“720度全天域”剧场,游客在近距离观赏台湾风光时还能闻到花香、感受雨滴。LED灯球下方便是点灯台,它被“金、木、水、火、土”5大元素所环绕,每个游客都可以在这里祈福。台湾馆的底层有一棵巨大的由竹篾编成的“大榕树”,游客可坐在“榕树”下的板凳上,听一曲小调,品一口高山茶。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