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警定计 “飞车盗”自投罗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5:03  新民晚报

  

民警定计“飞车盗”自投罗网
田红 图

  本报讯(记者 潘高峰 通讯员 徐晓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但却找不到最好的抓捕时机,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设妙计“请君入瓮”,“飞车大盗”果然自投罗网。警方由此一举破获发生在闵行区莘庄、颛桥、马桥以及莘庄工业区等地的4起飞车抢夺案件。

  今年3月以来,闵行区莘庄、颛桥、马桥及莘庄工业区等地连续发生歹徒骑摩托车飞车抢夺案,闵行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分析,警方发现这些案件嫌疑人特征非常相近,专案组将案件并案侦查,通过线索不断累积,嫌疑人张某渐渐浮出水面。由于张某长期无固定居所,很少与人联系,抓捕工作遇到了很大的困难。

  侦查员从嫌疑人的背景入手,积极寻求最快、最有效的抓捕方案。经过一番努力,侦查员们了解到张某近期正准备前往辖区派出所办理户籍的有关事宜。专案组认为这是抓捕张某的好时机。经过侦查部署,民警锁定了张某可能前来办理户籍的时间。

  4月26日,张某“如约”来到了派出所,当冰凉的手铐戴在他手上时,张某才知劣迹已经败露。在审讯中,张某交代由于长期无业,经济拮据,4次利用摩托车,抢夺单身挎包女性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闵行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