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北部融雪性洪水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5:03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11日电 (记者 毛咏)记者11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了解到,目前新疆北部融雪性洪水不断,曾经遭遇50年不遇大雪灾的阿勒泰地区的几条主要大河水量激增,而山区仍有大量积雪未化,流域防洪、度汛工作形势严峻。

  据自治区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介绍,造成阿勒泰地区前一阶段融雪性洪水的积雪主要集中在浅山阳坡,目前背阴面和后山区域积雪仍然大幅偏多,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和积雪的大量消融,再叠加暴雨,乌伦古河可能发生30至50年一遇、甚至更大量级的融雪和暴雨混合型洪水。

  记者从位于乌伦古河上游的青河县了解到,受洪水威胁区域的群众已经在当地政府的组织下开始陆续转移。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