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明观博,从细微处做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5:03  新民晚报

  游客的一举一动,也是世博园里的一道风景。文明观博,要从细微处做起。近日,一些游客为文明观博提出积极建议,列举一些“文明规矩”。

  世博中心前,一辆“世博大道线”电动车缓缓停下。等候的乘客一拥而上,不管前门后门,拼命往上挤。司机一个劲大喊:“别挤啦,别挤啦,下一辆马上到!”但乘客们不为所动。

  由于乘客太多,再加上前后车门一起上下客,电动车车门始终关不上。司机心急火燎,让站在车门旁的乘客先下车,等下一辆,但乘客无动于衷。记者看手表,电动车原地足足停了两分钟才勉强启动,这也导致后一辆电动车无法准时靠站。

  车站志愿者小周表示,园区内的电动车发车频率很高,乘客们完全可以耐心地等待下一辆。上下车应该排好队,遵循“前门上,后门下”的规矩。

  在轨交13号线世博大道站,记者看到,许多乘客不遵守自动扶梯“左行右立”的文明规矩,有人大摇大摆站在左侧,后面急着赶路的人难以超越。

  马当路站站长马先生表示,“文明乘梯,请左行右立”是一种倡导,不管园区内外,都希望市民能自觉遵守。

  本报记者 屠仕超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