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新技术以极少量组织
一次性诊断出多种癌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5:03  新民晚报

  新华社首尔5月11日电 韩国研究人员日前成功开发出新型癌症诊断技术,利用极少量肿瘤组织就能一次性检测出多种癌症诊断标志物,大大节省了癌症诊断成本和时间。

  该技术由韩国科学技术院和高丽大学医院研究人员共同开发。两家机构日前联合发表公告说,为了确诊并治疗癌症,通常需要检测至少4种癌症诊断标志物。使用现有检测手段,一次取样只能检测一种标志物;而利用新开发的技术,一次就可检测出20多种标志物,大大节省了诊断成本和时间。

  该技术目前已通过临床试验。研究人员表示,该技术不仅能用于癌症诊断,还可用于组织病理学研究和疾病预测等。相关成果发表在新一期美国《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杂志上。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