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英美三公司相互推诿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5:03  新民晚报

  

瑞英美三公司相互推诿责任
■ 与漏油事件有关三公司出席听证会,从左至右:英国石油公司美国分公司总裁麦凯、瑞士越洋钻探公司总裁纽曼和哈利伯顿能源公司首席安全官普罗伯特

  新华社上午电 美国参议院11日举行两场听证会,就钻井平台“深水地平线”爆炸引发的海底原油泄漏事件展开质询。钻井平台租赁方英国石油公司、平台所属瑞士越洋钻探公司和为油井提供封闭服务的哈利伯顿能源服务公司高管出席。

  对漏油责任,英国石油公司美国分公司总裁和董事会主席拉马尔·麦凯、瑞士越洋钻探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蒂文·纽曼和哈利伯顿能源服务公司首席安全官蒂姆·普罗伯特相互推诿。

  麦凯说,瑞士越洋钻探公司是“深水地平线”和海底油井防喷阀所有者,难辞其咎。

  瑞士越洋钻探公司则把矛头指向哈利伯顿能源服务公司。纽曼说,“深水地平线”爆炸发生在钻探工作结束3天后,油井外封,输油管完成连接。“我们确定,这是(封井)混凝土或外壳或两者共同引发的突发、灾难性失败。”

  英国石油公司作为“深水地平线”使用方,具有包括封井工程等事项决策权,同样负有责任。普罗伯特回应,哈利伯顿能源服务公司完全按英国石油公司设计方案工作,操作符合行业标准。油井4月20日爆炸前,瑞士越洋钻探公司提前拆卸了油井上方活动平台,它本不应该这么做。

  眼下,英国石油公司的堵漏新方案为放置新控油罩,收集漏油向上输出。新的控油罩大小接近储油桶。英国石油公司发言人比尔·萨尔文说,控油罩将于11日下沉,利用水下机器人调整位置,预计13日置于漏油点上方。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