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五百万地震灾区群众搬进新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5:0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四川记者陈代泽、贾立梁):“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过去两周年了。当记者再次踏上这片土地,曾经被地震摧毁的家园,如今已是一排排白墙青瓦,灾区群众业已恢复了生产活动,到处呈现祥和安宁的景象。

  几天来,记者驱车1500公里,穿越上百个村庄,看到了几百个造型优美的新村镶嵌山谷中、田野上、小河旁,其建筑风格多达几十种,色彩也鲜艳,有的是黄墙红瓦,有的是白墙青瓦,十分引人注目。昔日一片废墟的汶川已经变成一座繁华美丽的城市:一排排新房色彩明丽,造型优美,一条条街道笔直宽阔,车来人往;广场上,人们笑脸盈盈,悠闲散步。投资153亿多元人民币建造的新北川县城更是雄伟壮观,第一批40万平方米安居房已经投入使用。分到新房的杨茜笑得合不拢嘴。

  杨茜说:“感觉挺好,哎哟,特别期待!在那边儿还在还在建(设)时,我就在不停地转悠转悠,不知转悠了多少次呢,几乎把那里都跑遍了。”

  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说:“全国有近1000家设计规划单位,1万多名城乡规划和建筑设计者,参与了我们39个重灾县,700多个项目,2000多个村庄的重建规划和工程设计。这里面包括欧美、日本、中国的港台专家,集聚了全世界的智慧”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