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省又一名外国人获在华永久居留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5:22  南海网

  

海南省又一名外国人获在华永久居留资格

  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和海口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工作人员上门服务,送去MC CUTCHEON GERALD ROSS盼望已久的在海南永久居留证。(通讯员李双凤摄)

海南省又一名外国人获在华永久居留资格

  拿到在海南永久居留证,MC CUTCHEON GERALD ROSS兴奋不已。(通讯员李双凤摄)

  南海网5月1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汪德芬通讯员 李双凤)5月12日上午,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和海口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有关工作人员来到居住在海口市海甸岛的美国籍人MC CUTCHEON GERALD ROSS先生家里,送去他盼望已久的在海南永久居留证。也是我省又有一名外国人获此殊荣,到目前为止我省已有3名外国人在华永久居留资格。

  据介绍,2009年5月,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和海口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受理、审核了MC CUTCHEON GERALD ROSS的永久居留资格申请。2010年3月11日,公安部经严格的审批程序,批准MC CUTCHEON GERALD ROSS先生以夫妻团聚人员的身份获得在华永久居留资格。

  5月12日上午,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和海口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按照服务建设国际旅游岛为目标,带领有关工作人员前往MC CUTCHEON GERALD ROSS先生家里上门服务,送去MC CUTCHEON GERALD ROSS盼望已久的在海南永久居留证,看到工作人员为他的永久居留证上门服务,MC CUTCHEON GERALD ROSS先生兴奋不已。

  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外国人在华永久居留资格是国家给予为我国经济社会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人的一种特殊荣誉,是出入境管理工作进一步服务国家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一项重大措施。2006年,海南大学美国籍教授王伟光先生和海口市经济技术学院美国籍教师EDDIE STEPHEN MILLS先生作为对我国有重大突出贡献的特殊人员,经我省申报、公安部批准,成为我省首批获得在华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

  本次获得在华永久居留资格的MC CUTCHEON GERALD ROSS先生为美国籍人,自1996年入境以来一直在中国境内居住,并于1997年1月31日在四川省民政厅婚姻登记处与中国籍女子何蕾登记结婚。之后,夫妻二人定居海口,生活稳定。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