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川地震纪念馆9月破土动工 预计一年后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5:22  国际在线

  记者昨日从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保护办公室获悉,北川地震纪念馆已确定选址北川县曲山镇任家坪,毗邻北川中学遗址。目前,纪念馆5大设计方案已上网征求意见,今年9月将破土动工。

  有关方面去年确定建北川地震纪念馆,此后上海同济大学设计出36套方案,后精简至14套。经专家论证,最终选出5套方案,公布在北川地震纪念馆网站上(网 址:www.bc-dzjng.com)征求意见。下月,将把网友的意见和建议,汇总反馈给同济大学专家,进行适当增补和修订。然后,方案上报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最终确定中标者,并公开招投标后开建,预计1年后完工。

  据悉,纪念馆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为纪念馆主建筑;二期工程为附属和服务设施,建筑面积近10000平方米。因占地面积大,无法在老北川县城遗址中展开,故而选择毗邻北川中学遗址的任家坪。纪念馆的设计将遵循“自然、生态、科学、简朴”四大原则。纪念馆建设预计投资1个多亿。 特派记者 朱昕勤 发自北川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