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级贫困县巨鹿:高校毕业生就业 保险政府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5:25  国际在线

  针对部分大学生“宁要都市一张床,不要县城一座房”的就业观念,特别是县内重点工业企业在技术、管理及法律等方面人才匮乏,难以适应现代企业竞争、发展的现实,国家级贫困县河北巨鹿积极探索大学生就业新机制,受到了企业、高校毕业生以及社会的一致肯定。

  一方面是大学生就业难,一方面是贫困地区机关、企业求贤若渴,中国高校毕业生何去何从,一直是社会高度关注的话题。作为国家级贫困县,河北巨鹿情况尤甚。为优化企业人才队伍结构,更好地应对后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同时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题,该县日前探索出“激励大学生到企业就业”新办法,引导优秀大学生到工业企业就业。

  据介绍,这一办法的实质是政府为企业提供智力服务。该县根据入统工业企业对人才的个性需求,通过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的办法,定向选拔了100名优秀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为了能把这些优秀大学生招得来、留得住,该县借鉴国家“三支一扶”的政策,由政府买单,给到企业的高校毕业生办理工伤、医疗等保险。同时,对期满后有意向到事业单位工作的,将按政策和程序招聘到事业单位。

  办法周知社会后,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企业负责人笑逐颜开,高校毕业生一时报名如潮。(记者 陈国林 张鹏翔)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