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向美提出日政府所拟的普天间机场搬迁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5:33  国际在线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美两国11日在华盛顿郊外的美国国防部举行了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外交、国防科长级磋商。此次磋商是为12日的审议官级磋商进行的事先交涉。会上,日方首次向美方提出了日本政府的方案,建议将机场搬迁至施瓦布军营沿岸地区所在的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附近。

  美方听取了该方案的详细说明,并将其带回讨论。正式的审议官级磋商将于12日上午在国防部展开。报道指出,由于美国政府对大幅修改现行计划面露难色,因此达成妥协难度极大。

  据报道,关于替代设施的建设方法,日政府方案提出以打桩设栈桥方式代替现行计划的填海造地方式。但美方担心跑道下方遭到恐怖袭击,对此持否定意见。

  此外,方案还提出将基地功能转移到鹿儿岛县德之岛,美方则认为“这样做无法保证海军陆战队地面部队和直升机部队一体化运用”,考虑拒绝该提议。

  不过,关于将部分训练转移到冲绳县外一事,美方可能会同意展开具体协商。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