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经汶川大地震劫难 东汽新基地正式投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5:35  南海网

  

历经汶川大地震劫难东汽新基地正式投产[图]

  东汽德阳新基地整体模型图(南海网记者李晓梅摄)

历经汶川大地震劫难东汽新基地正式投产[图]

  东汽重建后,修建好的“重型一分厂”(南海网记者李晓梅摄)

历经汶川大地震劫难东汽新基地正式投产[图]

  东汽新基地内宽敞明亮(南海网记者李晓梅摄)

历经汶川大地震劫难东汽新基地正式投产[图]

  东气人创造出“东汽速度”,2年完成3年重建投产工作(南海网记者李晓梅摄)

历经汶川大地震劫难东汽新基地正式投产[图]

  在灾后重建中,东汽也加大了结构调整,核电、燃机比例分别从震前的3.48%、1.96%提高到6.67%、5.56%(南海网记者李晓梅摄)

  南海网德阳5月11日消息(南海网特派记者李晓梅)经历过5.12”汶川大地震的劫难后,历时500多天,东汽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完成,重建后的东汽5月10日宣布正式投产,一个新东汽拔地而起。

  两年前,5.12”汶川大地震,使东汽生产基地惨遭劫难,308名职工遇难,重伤215人,100栋家属楼全部成为危房,70%的厂房垮塌,2000余台生产设备损坏,直接经济损失达27亿元。

  两年后,5月10日,东汽公司在德阳新基地举行灾后重建新基地竣工投产大会.它已不再位于伤痕累累的德阳汉旺镇,而是迁到了生机勃勃的德阳八角镇.一座投资45亿元、占地2600亩白蓝相间的世界一流工厂欣欣向荣。

  正如东汽总经理张志英所说的,“我们告诉关心和爱护东汽的全社会人士,东汽人会提前还社会一个‘新东汽’” 。 重建东汽紧锣密鼓。震后第5天,德阳基地恢复生产;第8天,首批风力发电机组下线发运;第13天,召开了“抗震救灾,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誓师动员大会,拉开了大规模恢复生产的序幕。2008年6月6日,汉旺极重灾区恢复了生产;6月11日,70%以上的关键设备恢复运转,总体生产能力恢复到震前50%以上……

  东汽总经理张志英向记者介绍,东汽人重建不忘生产,2008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08亿元,高于震前水平。东汽在地震后实现了生产经营在逆境中增长,新增订货238亿元,新增出口订单17.9亿元。2009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80亿,2010年计划完成200亿,超震前水平一倍。

  据悉,两年来,东方电气集团生产的发电机组已占全国发电装备总量的四分之一。在灾后重建中,东汽也加大了结构调整。核电、燃机比例分别从震前的3.48%、1.96%提高到6.67%、5.56%,燃煤份额则相应缩小,从震前的49.27%降低到37.78%。据张志英介绍,东汽将把发展低碳技术和新能源产业作为推动经济增长,占领未来市场的重要突破口,加快风电、核电、太阳能等产业的发展。

  东汽的正式投产代表了“东汽速度”,是四川灾后重建速度的一面旗帜和一个缩影。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