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月北京商品住宅涨价23.4% 连续10月涨幅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5:41  国际在线

  中新社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统计局12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北京楼市4月份交易量明显收缩,但纯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23.4%。这已经是北京房价连续10个月涨幅扩大。

  北京市统计局表示,1-4月,北京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555.9亿元人民币,增长64.4%。其中土地购置费所占比重为50.1%,若扣除土地购置费影响,房地产开发投资仅增长5.4%。房地产开发投资中,住宅投资259.3亿元,增长58.8%。

  随着新“国十条”及北京楼市新政的出台,楼市交易降温。1-4月,全市销售商品房522.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5%,而一季度为增长10.3%。其中,4月份销售商品住宅118.7万平方米,下降41%。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4月下旬商品住宅销售日均签约套数仅291套,远低于4月上中旬460余套的平均水平。

  虽然楼市交易量下降,但北京房价依然“涨”声不断。数据显示,4月份,北京房屋销售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14.7%,涨幅比上月提高2.4个百分点,已连续10个月涨幅扩大。其中新建住宅上涨21.5%,二手住宅上涨8.4%。

  4月份,纯商品住宅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23.4%,涨幅高于3月份3.1个百分点;含经济适用房和限价、限套内面积的政策性住房上涨6.2%,涨幅比3月份回落1.5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4月份房屋销售价格比3月份上涨2.6%;其中新建住宅上涨2.6%,二手住宅上涨2.9%。

  据悉,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其中,北京房价同比涨幅达到21.5%,位列全国第五。同时,这个数字也创下了北京房价同比涨幅新高。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