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符桂花:必须把学校食品安全作为重中之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5:42  南海网

  

符桂花:必须把学校食品安全作为重中之重

  在检查工程中,对于文澜江中心学校食堂方面用不能完全密封的塑料大桶,以及未在低温下储存食用油的方式提出了异议。(南海网记者赵仕芳摄)

符桂花:必须把学校食品安全作为重中之重

  检查组在百虹大酒厨房检查卫生安全情况。(南海网记者赵仕芳摄)

符桂花:必须把学校食品安全作为重中之重

  在文澜江中心学校食堂检查时,符桂花表示必须把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南海网记者赵仕芳摄)

符桂花:必须把学校食品安全作为重中之重

  符桂花在海南思源食品有限公司对该厂罗非鱼等海产品的选材、清洗、加工、包装到产品出口等过程进行了细致检查。(南海网记者赵仕芳摄)

  南海网5月1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赵仕芳)5月11日上午,结束在儋州的检查,海南省人大食品安全法执法小组第一组又来到了临高,先后走访了海产品加工厂、学校食堂、酒店超市以及蛋糕店等地。检查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桂花在检查中表示,必须把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加紧问题改进;加大《食品安全法》宣传力度;从源头上加大监管力度;将农药使用安全和员工专业培训提上重要议程。

  在文澜江中心学校食堂,符桂花带领第一小组成员对食堂用餐点、厨房、切洗菜间等进行了检查,仔细查看了食堂员工洗菜、切菜、炒菜等工序,并询问检查员工是否定期健康体检等问题。在检查工程中,对于食堂方面用不能完全密封的塑料大桶,以及未在低温下储存食用油的方式提出了异议。

  对此,食堂方面负责人曾先生解释称学校一共有625名学生在学校住校食宿,大桶内的食用油是他们在县城定点商场购买,一桶油大概一个星期用完,所以他们之前选择在常温下保存,但经过检查组的指正后他们会加紧改进,更加注意学生用油安全。

  在临城丰土农药部,听取农药部负责人汇报后,符桂花一再叮嘱要加强上岗人员培训及专业素质的提高,并一再提醒店员要仔细告知前来购买农药的农民哪些农药是针对哪些病虫害,各种农药施用多少天后蔬果才能安全采摘等要点,因为这是涉及到民众健康安全的大事。

  对此,临高县农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临高类似这样的农药部大概有98个,自从海南部分地区发生豇豆农药残留超标事件后,临高县就特别对农药部员工做了专业培训,并在店面配有电脑供给农民朋友免费查询,还与各农资站联网便于与农民朋友沟通交流。

  在海南思源食品有限公司的调研参观中,检查组一行深入车间进行检查和询问,对罗非鱼等海产品的选材、清洗、加工、包装到产品出口等过程进行了细致检查。公司负责人向检查组介绍,该公司主要向欧美等国家出口罗非鱼、虾等海产品,其出口标准完全按照欧美高标准进行,对选材用料方面的每一步都进行严格的检查,稍有一点瑕疵都不能进行加工生产。

  对此,符桂花表示对于高标准和高质量的企业,政府在前期可给予生产技术上的支持;中期可以帮助企业认识管理方式;最后可帮助企业、老百姓找到产品的销路,带领老百姓走向致富路。

  此外,检查组还先后来到当地的百虹大酒庄厨房、万家惠超市以及临城新创意蛋糕店作坊等地进行检查,情况良好。

  在下午召开的汇报会上,临高县相关领导人就临高县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