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墙防记者”牛气何处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5:50  新民晚报

  新闻焦点:据广州日报报道,5月8日晚,浇筑混凝土时,广州市天河区奥体南路的花花世界工程发生高支模倒塌事故,造成工人4死4伤。两名黑衣男子带头,10多名不明身份人员结成人墙,强行阻挠全城多家媒体记者进入工地,连救护车都受到阻拦。

  防记者何来公正?

  如此“牛气冲天”的建筑公司及具体的相关责任人是谁?阻挠媒体记者的采访,这家公司能否深入调查、处理事故,恐怕公众依然不敢抱有希望。

  狄书爱

  深入调查亡羊补牢

  面对这种行为,相关部门应该深入调查,以此次安全事故为切入点,排查出施工建设过程当中存在的问题,亡羊补牢,变坏事为好事,防止夺人生命的事故再次发生,促使施工企业建设出符合标准规范的建筑。

  郑复华

  须保护监督环境

  通过媒体报道,公众可及时知晓相关信息,甚至还有望“揭出”事故背后的一系列责任缺失及腐败“黑幕”,促进相关问题的快速处理。媒体勇于监督令人欣慰,有关部门必须保护媒体舆论监督环境。

  陈娇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