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县举行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小学开展紧急疏散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6:28  红网

  

理县举行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小学开展紧急疏散演练

  今日,湖南省对口支援理县灾后重建工作队、湘川情社会服务队组织了“5.12两周年纪念暨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理县举行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小学开展紧急疏散演练

  社工们向民众发放防灾减灾科学知识宣传单

  

理县举行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小学开展紧急疏散演练

  理县民众观看湖南援建队举办的物质家园和精神家园重建的大型图片展

  

理县举行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小学开展紧急疏散演练

  民众体验帮助居民放松、减压兼康复治疗的现代先进仪器设施。

  红网专题:湖湘真情暖理县

  红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李仕铭)5.12汶川地震两周年、全国第二个防灾减灾日,由湖南省对口支援理县灾后重建工作队主办、湘川情社会工作服务队承办的以“展现灾后新理县,迎接未来新生活”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日”大型宣传活动在理县红叶广场和营盘街小学同时举行。

  社工们向民众介绍防灾减灾知识以及重要意义、发放防灾减灾科学知识宣传单,同时开展了防灾减灾咨询活动,大力宣传党和政府以人为本的防灾减灾工作理念,帮助居民提高防灾减灾的意识。还向当地民众介绍了在社会工作开展中所使用的帮助居民放松、减压兼康复治疗的现代先进仪器设施,在现场免费让老百姓体验感受先进仪器带来的快乐。

  湘川情社会工作服务队在营盘街小学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日”紧急疏散实战演练活动。在演练的准备阶段,社工们为让学生更加了解和掌握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现场发放了防灾救灾宣传手册,组织学生观看防灾减灾图片展览,以便让参与的学生熟悉应急撤离的正确方法,熟悉学校应急撤离的环境条件。这次演练提高了广大师生防范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了逃生能力,普及了灾害自救互救知识。

  “5.12两周年纪念·防灾减灾日”大型宣传活动将为期三天,让更多的居民了解湖南援建工作和湘川情社会工作,体验先进的减压、健身仪器带给他们的喜悦。

稿源:红网 作者:李仕铭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