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事副局长:诬告者可能想讨好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6: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闻追踪

  山东消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一公务员考生政审期间被网上追逃,是巧合,还是陷害?

  史进利是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的一名大学生村官。2010年1月20日,在江西省公务员招考中,史进利以笔试成绩第一入围江西省吉安市公安局的民警职位。然而一张由一个陌生人从江西九江邮寄来的汇款单把他推入了一个“涉嫌诈骗”的困局,甚至一度被九江市公安局列为网上在逃人员(本报曾作报道)。

  这个与史进利素不相识、声称叫姚新南的人邮寄汇款单的时间,正是史进利参加公务员招考笔试和面试的时间。姚新南到九江公安机关报案称被史进利诈骗钱财,使得史进利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的时间,正好是史进利接受政审的时间。

  史进利在吉安填写政审材料时,注意到政审材料中有“是否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一项。他这才发现,自己眼下的遭遇与政审中关键的一环紧密相关。

  史进利告诉记者:“到这个时候我才幡然醒悟,这就是一个精心策划的骗局,可能就是和我有竞争关系的人在策划栽赃陷害,使我不能通过这次审查,把我取而代之。”

  3月31日,九江市公安局庐山区分局有关史进利网上在逃的信息被撤了下来。

  4月1日,姚新南因涉嫌诬告陷害罪,被九江市公安局庐山分局刑事拘留,4月9日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4月20日,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此案与吉安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吉州区公安分局局长、现任江西省公安厅教育训练处处长杨金平有关。被批捕的姚新南与其外甥女婿姚相兰是堂兄弟关系,而杨金平的儿子杨海正是与史进利报考同一个民警岗位,笔试后,史进利第一名,杨海第二名。

  4月22日,姚新南的堂兄弟姚相兰被九江警方抓捕归案。而姚相兰案发时,担任吉安市吉州区公安分局习溪桥派出所办公室主任一职。

  日前,九江市公安局有关人士称:案件基本侦破完毕,最终发布需要江西省公安厅批准同意,目前不便向媒体透露任何有关案情的信息。

  昨日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杨金平。对于网上关于大学生村官史进利事件的言论和有关媒体的报道,杨金平说,网上的言论都是假的,是有人在故意诬告陷害他。

  杨金平承认,已经被抓捕的姚相兰是自己的外甥女婿。但姚相兰和外甥女是在老家成婚的,家里人都不知道。自己家里和外甥女家也没有来往,家里人都不了解也不认识外甥女婿。杨金平称,自己也不知道姚相兰这样做,是出于什么动机,也可能是为了讨好他。 (李菁莹)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