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发】结合“人性与爱”油画展 李自健15日省博举办讲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6:35  红网

  

【首发】结合“人性与爱”油画展李自健15日省博举办讲座

  (巨幅历史油画《南京大屠杀》是画展中引人瞩目的焦点之一)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欧阳慧莹)“人性与爱·李自健油画新世纪巡展”正在湖南省博物馆举行,针对展出的油画,湖南省博物馆特邀请画家李自健于5月15日举办一场免费的对外公众系列讲座,让广大油画爱好者与画家本人零距离交流学习。

  “人性与爱·李自健油画新世纪巡展”由湖南省博物馆与美国李自健艺术基金联合主办,共展出作品160余幅,展览的油画内容既包括李自健先生各时期创作的深受广大国内外收藏家喜爱的“母女”、“乡土”、“红花被”、“美国流浪汉”等12个系列经典作品,还特别加入了配合纪念汶川地震主题而创作的40余幅《汶川娃》系列油画作品。

  为了让更多的观众深入了解本次展览,湖南省博物馆将针对展出的油画于5月15日上午,特邀请画家本人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一场免费的对外公众系列讲座,为广大油画爱好者提供一次现场交流学习的机会。届时李自健先生将结合自身的创作经历,为听众多角度的解读他的油画代表作作品。

  听讲观众请于5月15日星期六上午9时左右,至湖南省博物馆大门左侧员工通道处集合,讲座当日将有专职人员在员工通道处引导听众参与讲座。讲座后,每位听众还可领取到画展免费参观券一张,详情可登录湖南省博物馆网站进入“人性与爱·李自健油画新世纪巡展”专区了解更多的活动详情。

  相关链接:李自健简介

  李自健,1954年出生于湖南邵阳一个小工商业者家庭。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他将自己历年创作的重要作品集结,与妻子丹慧一道,从定居地美国洛杉矶出发,以“人性与爱”作为画展主题,自主、自费地举行国际性油画巡回个展,整个历程持续15年,先后于世界30余个国家与地区,举行了48次巡回个展,直接观众达180余万人次。画家颇具文化意涵与精神力量的绘画作品,连同其特立独行的巡展行为,受到海内外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推崇。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欧阳慧莹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