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速应急车道上停车、倒车 司机被扣18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6:4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李洁夫 实习生 王晓芳 刘昆)10日,高速交警石家庄大队民警查获一起连续违法行为,司机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倒车,民警取证时又再次倒车,司机因三项违法一次被扣18分。

  10日10时20分,高速交警石家庄大队三中队民警巡逻至石太高速石家庄服务区附近时,远远看到一辆山东牌照重型货车赫然停在服务区的入口处,该车司机不仅非法占用应急车道停车,而且没有按照相关规定打开双闪、警示灯。这时进入服务区的车辆非常多,该车不仅阻塞交通,还存在严重的交通事故隐患。见此情景,民警及时对该车司机进行喊话,在路边如厕的司机迅速跳上驾驶室快速倒车欲逃走。民警将车拦住,告知司机,高速路上倒车要被扣满12分。民警正要拍照取证时,司机拒不承认自己倒车并极力阻拦民警拍照,之后跳上驾驶室再次倒车企图逃走,又被拦下。

  原来,这辆开往沧州方向的货车虽然走到了服务区口,司机赵某却为贪省事没有开进服务区。赵某一时想上厕所就在应急车道上停了车,不想被巡逻民警发现。民警对赵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他做出了记18分,罚款400元的处罚。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