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为自己朋友插队就诊 驱赶87岁生病老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6:44  国际在线

  

医生为自己朋友插队就诊驱赶87岁生病老人(图)

  87岁的李玉生老人流鼻血不止,由儿媳妇陈女士陪同到东莞市人民医院普济分院就诊。等了两个小时,马上就要轮到老人了,当事医生却不按次序看病,不断给自己的朋友优先安排就诊。

  心情焦急的陈女士笑着对医生说:“医生,我爸坐得久了,头有点晕。”不料就这一句话,那位医生火了:“你走走走……,我不给你看,来人,轰她走!”

  气愤的陈女士陪着老人走出诊室,越想越气,随即到医院信访办投诉。谁知那里的工作人员答复的竟是:“医生给面子看也可以,不看也可以,像你们这种情况应该去门诊部。”

  闻者莫不称:身为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竟给患者如此答复,可真够雷人的!

  看病记

  该院信访办称医生并未赶病人走,当事医生也拒对此作出回应

  5月3日深夜11时30分许,87岁的老人李玉生在家里突然流鼻血不止,儿媳妇陈女士马上带他来到家附近的东莞市人民医院普济分院就诊。

  “当夜值班的女医生看了看,说也查不出原因,让我第二天早上再去看,说是有个专家很出名。”陈女士说。于是,5月4日清晨,她带着老人又来到该院,挂号后赶到医院二楼的耳鼻喉科一傅姓专家诊室候诊。

  “当时在我们前面排队的有四五个人。”陈女士说,“我还想着很快就能轮到我们了。”可是待轮到陈女士前面的男子时,突然一名年轻女子带着一个小孩进来了。“傅医生认识这名女子,跟我前面的男子说孩子要上学,让孩子先看吧,男子同意了。”

  那个小孩看完病,诊室又进来一个30多岁的男子。陈女士说:“傅医生跟他很熟,又给他带来的老人看病。”看完这两人,傅医生起身说:“你们坐坐,我先要去查下房。”

  等傅医生查完房回来,差不多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陈女士说:“傅医生正要给排在我前面的那名男子诊治,先前那个带小孩来看病的年轻女子又来了,这回她又带来个男的。”

  傅医生听那男子说是膝盖有问题后,马上打电话帮他联系骨科医生,联系的第一个医生没上班,随后又联系另一个医生。联系好医生后,又给女子写纸条,让她拿着去骨科找人。

  傅医生终于忙完了,不想又一个女子走了进来,这名女子见到傅医生就说:“你今天不做手术吧?我下去一会,等等上来。”

  等得实在有些心急,陈女士笑着对傅医生说:“我爸坐得有点久了,头有点晕。”“没想到听到我这么说,傅医生突然就发火了:"你走走走……,我不给你看"。”

  “医生,我也没说什么,我老爸流鼻血,心里有点慌……”陈女士想解释,傅医生却说:“我不听你说那么多,你走,来人,轰她走!”

  投诉记

  李玉生老人见此情景,说: “医生对不起,不看就不看,我儿媳是心急,不用这么劳气。”随后便往外走,走到门口,他的鼻血又流下来。

  陈女士和同来的丈夫很气愤,找到该院医务办投诉。工作人员马上赶过来,安排了另一名专家给老人看了病。

  当天中午,想讨个说法的陈女士来到东莞市人民医院信访办投诉。 3天后的5月7日上午,信访办答复她:“傅医生不承认曾赶你们走。”接下来的话则让陈女士瞠目结舌:“傅医生给面子看也可以,不看也可以,像你们这样的情况应该去门诊部。”

  陈女士气愤地说:“医生要给面子才能看病?那不如在门口挂个牌子,说明有面子的人才能看病得了。”那名答复者又称: “反正不是什么大事,算了吧。”

  昨天下午,记者和陈女士一同来到该医院的门诊部。陈女士说,她没有别的要求,就是想让傅医生道歉,因为 “不能让他以为他是专家,就可以这样对待病人”。

  在耳鼻喉科办公室,陈女士找到傅医生,两次问他“为什么不敢承认赶我们走”。傅医生态度平和地回应:“要看病就来找我,其他事找信访办反映。”

  陈女士带着记者来到该院的医务办,一名年轻小伙子热情接待了陈女士。不过这名小伙子告知:“信访办跟我们不是一个部门,他们怎么解释我们也不清楚,我们会再调查。”他表示将跟领导汇报,15日之内给予答复。“那我就再等15天。” 陈女士说。 (记者汪万里)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