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翁源四万多学生昨天已全面复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6: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翁源讯 羊城晚报记者彭卫,通讯员黄薇薇、庞世本摄影报道:饱受洪灾之苦的翁源县各中小学昨日全面复课,除少数学生因灾请假外,绝大多数学生都已重返校园。

  在这次洪灾中,翁源95%的学校不同程度受灾,其中比较严重的有78所学校,全县五万多学生有四万多学生因灾停课。本月6日晚,距翁江只有20米的官渡中学受淹严重,洪水最深处达到2.8米,而今,这里虽然还能看到坍塌的围墙和堆积着淤泥的操场,但是课室里不时传来的朗朗读书声已经让学校再次充满了勃勃生机。唯一遗憾的是洪水冲走了不少学生课本,现在学校正进行统计并向周边求购。

  相比官渡中学的孩子们,新江镇小镇村的孩子们重返校园则显得更加艰难。本月6日的洪水冲断了村中通往镇上的唯一小桥,小镇村沦为“孤岛”,村里120多个在镇上上学的学生必须绕道16公里上学。翁源县教育局邱局长告诉记者,由于部分村庄桥毁路断,教育部门采取了分地段合并上课、变更上课时间等措施解决学生上学难问题,并力争在最短的时间里为小镇村3000名村民修建一座简易的小桥。至昨天上午,全县大部分学生均已如期到校上课。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